遺忘還是選擇遺忘


很多人都曾走入痛苦的幽谷,然後又從幽谷中走出來。他們是遺忘了痛苦,還是選擇去遺忘?
剛看完了余華的<兄弟>,對女主角林紅的遭遇,倍感噓唏。她由一個曾經是劉鎮最美麗的清純少女,二十餘年後變成了美容院/妓院的老闆娘,豐滿風韵迷人,交際手腕老練、圓滑。
開設美容院之前的三個月,她足不出戶,沉溺於喪夫的極度悲痛之中。她的丈夫宋鋼,一個高大英俊、性格耿直的人,一生窘困,在洋灰廠工作得了肺病,富豪弟弟李光頭暗地幫助治病。宋鋼為了林紅的未來而離開劉鎮去掙錢,最後把身體弄得更糟,回家鄉時,發現恩愛厮守二十餘年的林紅竟跟李光頭在一起一段日子了。兩人不分畫夜、熱熱烈烈的做愛數個月,彼此都獲得從未有過的快感。
在身體治療無望、妻子應該有一個更好歸屬的念頭下,宋鋼讓自己躺在火車軌道上輾成了兩截。
對著宋鋼殘壞的屍體和他辛苦掙到的3萬塊錢,林紅痛哭失聲,眼睛腫成了球。由於李光頭交遊廣闊和特意安排,林紅得到一筆龐大的帛金。
三個月後的足不出戶之後,林紅便變成了另一個事業型女人。
她是遺忘了,還是選擇遺忘宋鋼之死之痛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