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洋洋的大熊猫@中国背包28天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入口是林荫大道。



在飞离成都前两天,我和两个大马朋友都兴致勃勃的想去看看中国国宝大熊猫。全世界的大熊猫数量约一千只,属于珍稀动物。难得来到熊猫的故乡四川,我们还是“不免俗”的去看看他们的”猫样“,哈哈。
早上七点从武侯祠大街搭车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需要转一趟巴士,全程约一小时,相当方便,单程车费只需四元。
研究基地的成人门票58元,进门后,可选择步行或陈达观光车,车票10元。
这个熊猫园占面积约1千亩,不过真正的旅游区只占一半吧,花半天时间慢慢走,其实不会很累。
由于当天最高气温升至近摄氏30度,熊猫最怕热,我们必须尽早抵达,免得只能看熊猫睡觉。
尽管我们早上八点多就抵达,第一站来到”太阳熊猫产房“时,大熊猫仍然是在树上以”懒洋洋的睡懒觉“姿态,来迎接我们的到来。
身上蓬松的白黑色毛、黑色的熊猫眼,在十多尺高树枝桠之间睡觉的熊猫真的很可爱。
有点担心熊猫睡觉会掉下来,哈哈!


转了一圈,正想到另一站去看看时,看到有一建筑物前有很多日本韩国游客排队,原来是看刚出世的熊猫宝宝,还可以拍照!
我们也想排队,向前面的人打听打听,哇哈哈,不得了,门票要1千元人民币,当着是赞助研究经费,所以我们还是算啦。


根据资料,”熊猫体态似熊,尾短小,头圆吻短,脸廓象猫,四肢粗短,前后足都是五趾,栖息在2000-3500米的高山森林中,喜食箭竹,性格孤僻,一胎只产一仔,成活率低。据估计,目前世界上大熊猫不超过1000头。“
由于熊猫以箭竹为主食物,八十巴仙的食物排泄出来,即使每天大量进食,却营养有限,所以活动量减到最少,包括传宗接代的活动,常常睡觉。




我们还算幸运,在幼年大熊猫别墅,看到熊猫进食的可爱样子。




研究基地内,还设有大熊猫魅力剧场、博物馆、熊猫医院、熊猫厨房、研究中心,另有天鹅湖、玫瑰园、餐厅、游客纪念品店和咖啡屋,让游客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