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子庙求签@中国背包28天

坐了15个小时的火车,从成都到西安,开始炎热的6月初,我来到这个四大火炉之一的中国古城。
古城风貌展现在它的口字型宋城墙,乘脚踏车在城墙上绕一周十多公里,需两个多小时。
傍晚时分凉风习习,夕阳余晖照着我的身影以及城内外的高楼身影走进夜幕,我感到的是宁静,但更多的是人在异乡的凄凉。
其实,城墙都不止翻新一次了,眼前所见早已非古时面貌。自然力量的和人为的摧残是不留情面的。
远的不说,二战、内战和文化大革命,古城命薄啊!
坚固如城墙尚且如此,城内的鼓楼、钟楼和各个古庙,更是面目全非古时了。想到这点,游古迹真有点泄气。
我住在西安南城门旅青年旅社,湘子庙就在隔壁街。





尽管这百年古庙经过重修后而焕然一新,我还是进去瞄瞄望望;庙宇是瑰丽堂皇的,我相信灵气依然在。
果然,庙内保存了一株百年古树,以强悍的生命力见证了庙宇的盛衰。
走进湘子庙殿内,见有签筒。既然千里迢迢的飞来,就与八仙之一的韩湘子仙人结个缘吧。
投了纸币,双掌合十跪下,求得了十六签。
签文曰:(繁体字)
謀極身必危,楚河漢界摧。
春風百花艷,身安理未虧。
花開任自由,事遂亦心遂。

签的道理很浅显,无论是事业或感情,凡事不能急切而行极端,不然失之交臂了。
凡事行正不损人、顺其自然,事情就顺遂了。
这签文我挺喜欢,也针对了我的性格弱点。我是这样对号入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