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巴西人的豪放、悠閒與浪漫


巴西最近推動內衣日(underwear day),凸顯了巴西人的豪放、悠閒與浪漫。看巴西電影和桑巴舞,就更加有同感了,是嗎?
巴西與馬來西亞同屬熱帶雨林國家,天然資源豐富,常年如夏雨量多,使農耕比溫寒帶地區的人更容易。
人民的生計相對容易,長久下來,人因此都養成比較悠閒和浪漫的個性吧?
宗教卻使兩地人民有了不同的際遇;馬來西亞的馬來人不再像五六十年代時的豪放與浪漫了。
悠閒,則保持了下來。

1 comments:

eason said...

这里有个议题:
马来西亚的马来人是豪放浪漫的族群吗?
大家有兴趣可以辩论。哈。

据我接触的马来朋友(不多),
多乐天知足,憨直善良,温柔驯良,
浪漫可能也扯上一点啦,
我认识的几个马来女生们,
都可以和爱人不眠不休煲电话粥,
搞到工作时不能工作,上课时不能上课,
这是浪漫吗?
我认识的马来男生呢,
古灵精怪,顽皮可爱,
也算有浪漫气质啦,
可是,一讲到宗教,
他们通通都变得正经八百,战战兢兢,
严肃到不可恭维,
马上判若两人,好像患性格分裂症。
是宗教改变了他们整个人?甚至于可以说,主宰?
不过,还好,
在不涉及宗教和政治情况下,他们都属于“正常”的。

阿伟,五六十年代时的马来人,真的豪放浪漫?
小弟孤陋寡闻,愿听详闻:)

我也爱巴西的内衣日,哈,
不过,我反而希望大马不会有内衣日,
不然,一大群“滴油叉烧”一起出现的景观,
不太好吧?有碍市容之余,有碍国体。
你能想像我们的部长们参加内衣日时的画面吗?
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