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冰


就憑兩片利刃,人竟能在冰上溜滑,想來可真有點不可思議。
前幾天到雙威購物中心的溜冰場初試啼聲。租來的溜冰鞋,很重,加上綁得緊緊的,進場前的一段路,舉步惟艱。
環顧左右,多數是十多歲的青少年,讓我這成熟男,尷尬的成了異數。
且大多數的,都是初學者,惟恐摔個四腳朝天,都聚在場邊,有任何可扶持的橫干或可抓緊的落手處,絕不放過。
我自認有一些運動細胞,小學和中學都參加過籃球隊訓練,於是膽大心細的開步溜,不願向年輕人示弱。
一個人走到場的中間,把一條腿提高及腰九十度,一隻手提至胸部,身體稍一使勁,整個人便在原地自轉起來,舞姿美妙。
讓人羨慕吧?卻沒有人拍掌。
在場邊的大眾都自顧不暇,平衡身體都有問題,東歪西倒的,有的行走僵硬如機械人,有的撲倒有的四腳朝天,那有閒去欣賞場中的高超技術。
我也是跌得很窘的其中一個,甚至有一小伙子伸出援手來扶,我愛面子的說:"I am alright!"
這般的"當年勇",後來也還真的換來較輕鬆地溜了好多個圈;回家後,左膝蓋紅腫青瘀,為重尋年輕付出了代價。

26 comments:

Unknown said...

過來溜冰了.......惡耗...惡耗...小賢的格不見了 (*o*)'

eL said...

發生了什么事?

Unknown said...

哦......他說不小心,意外地被自己刪除了!

阿偉 said...

我知道的也是如此。希望他也很快的不小心再開啟另一個嶄新的博,並謹慎的呵護,則為美事一件。

Unknown said...

期待着\\(^0^)// 你一定是他的莫逆之交!很羨慕你們的友誼......願友誼長存

小賢 said...

久違了,可安好?在朋友極力追問下,想不到原以為沒法挽回的格,居然可以在强力尋找方案下,原封不動的被強救回來了!!

Unknown said...

很忙嗎?又進來紙上"溜冰"了!看到小賢了嗎?他的"未曾太遲"復活了!

阿偉 said...

"未曾太遲"復活了!真的是件太開心的事,而且是復活節之後一天,它的重生好比是耶蘇受難後復活一般,很令人振奮和期待。小賢,加油!

Unknown said...

咦?啊偉也講耶穌嘍!復活的主耶蘇貞的感動了你嗎?

小賢 said...

HaHa, I surprised too. Wei is talking about Jesus now!! Keep it up!!

Unknown said...

至少復活的組耶穌感動了我!病了這麼多天沒有來看"朋友"很想念!不好意思可以當你的朋友嗎?

阿偉 said...

當然可以做朋友囉美美。我有一個大學同學叫IRENE,在美里,有三千金,福州人,也是基督徒。做媽媽很不容易啊。或許,你們以後也可以做朋友,互相支持。
全世界的人都常常面對苦難的磨練,只看誰熬過熬不過而已。我們都要堅強,一定能熬過的。要對自己有信心哦,美美!
若你要跟我通訊,可以從小賢處得到我的聯絡。

Unknown said...

阿偉,請問相信主在你,我和小賢之間嗎?也許你可以介紹你的朋友給我,她的情形類似我嗎?謝謝你的豁達和細心,你和小賢都是主派來的好人!

阿偉 said...

我不清楚我的朋友的情況,應該跟你的不同。你的情況我也不清楚,只是從照片看來,你是一個人照顧兩個小孩。
美美,即使我不信主,我仍可成為你的朋友。每個人的思想和信仰是不一樣的。這不應是阻礙。
不管是哪個信仰,信心仍是非常重要的。先對自己有信心,外來的力量才會給予配合和扶持的。
你說是嗎?

Unknown said...

阿偉說的是!
我只是看到你和小賢很老友鬼鬼.....
以為......不過那不是重點,
抱歉我沒有信仰上的排斥.
對不起如果有任何誤解請包涵!
至於我,請放心我是鐵娘子,沒有甚麼可以難倒我的!
雖然沒有出眾的外貌但至少上帝讓我五官端正;
沒有大學文憑但上帝至少讓我是個公務員;
雖然不是大富大貴,至少三餐溫飽,還可以負擔得起幾"檔"保險;
雖然現在我男朋友的爹已經跟我最要好的密友在一起生了一個男孩子,但至少爹娘還有一紙婚約!
雖然男朋友的爹已經一年沒有回家但至少每個月都給家用.
試問,鐵娘子mee mee 還不感恩惜福嗎?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啊!
知足常樂吧!
山不轉,人就應該要轉.
原地踏步也改變不了事實!
至少目前我和男朋友是快樂的!
我的信心都是身邊的朋友給予的,間接的也包括了小賢和你!
您是獨中生嗎?發覺您的華語造詣很好!
謝謝讓我成為您的"朋友"!

小賢 said...

Very touched!! Keep it up..

阿偉 said...

敬愛的美美:
看了你的留言,我很自然的以"敬愛的"來稱呼你了。
你真是鐵娘子!
說的是,別跟別人比較。
今早上我去森林局公園晨運,跟入口處的販賣有機產品的阿姨談天,才知道她有五個孩子,十多年前跟丈夫離異後獨自帶大他們。雖然前夫每個月有給贍養費二千元,生活卻不容易。現在她的孩子大多數成家了。有兩個還是勤工儉學,完成大學的。
她現在約六十歲,不再獲得贍養費了,必須靠自己一雙手來掙生活。
華裔的女性真是很偉大的。我有九個姐姐,有好幾個的生活也是很困難的。我也很敬佩他們的堅強和毅力。
我是個愛中華文化的人,不是獨中生。你呢?
祝福你和兩個男朋友。
小賢也常常為你加油,真難得。你們兩個是舊同學是吧?

Unknown said...

別這樣,並沒有甚麼可敬的!
那個安蒂不是更加偉大嗎?
至少目前我有工作,每年的學校假期都能夠自掏腰包與男朋友驅車看黃昏.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啊!
鐵娘子mee mee 一定知足常樂!
都說了山不轉,人就應該要轉.
原地踏步絕對改變不了事實!

至於熱愛文化,真的要換成我向您致敬了!
和你一樣,我也不是獨中生,所以並非和小賢是舊同學!
在年少時我們曾一起代表劉氏公會去參加歌唱比賽......:P
阿呀,小賢會"殺"我嗎?:P
其實我們已經將近20年沒有聯絡了.
最近他回到故鄉向人查詢我的下落才聯絡上的,
如今有種"相逢恨晚" 哈哈哈哈哈哈......
別誤會哦!真的......:P
他是個熱愛音樂的人......為人是那麼的認真
是忠實的善者, 道者與聽者......你說是嗎?

小賢 said...

Ha Ha.. I am not transparent hor... But enjoy reading here indeed.. Mee Mee, no worry, you tell what u like to tell.. I won't kill you.. I just realised that ah wei has 9 sisters.. Cool.. Your mum must have had passed thru the tough time in her life too.

Unknown said...

這個溜冰場好像變成咱門三個人的溜話場了也!
看來我在這裡可要小心隔格有眼吶......
哈哈哈哈哈 :P .....
才留言5小時, 小賢就趕來了.
@@"幸好沒有說他的壞話!
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很開心認識你們,謝謝!

阿偉 said...

是的小賢和美美,我媽媽以前養大十二個孩子時,不知流了多少的眼淚。加上不懂得照顧身體,五十六歲就離世了。有人說,世間母親流的眼淚,收集起來便成河了。
小賢是個善聽者,而且跟美美一樣是有才華的人,兩人的歌聲一級般,比很多香港的天王天后都更棒呢。
美美是不會說人壞話的鐵娘子,真好。我想,鐵娘子在兩個男朋友的面前,是不是變得柔情似水呢?
你們近來的博都寫得勤,反而是我停了下來。看來,我也要參加舊同學聚會才行。是嗎小賢?呵呵。

小賢 said...

哈哈..沒錯沒錯沒錯!!沒錯!!沒錯!!

Unknown said...

才下班, 過來這裡用午餐! 你們这两個愛耍寶的小男人, 真的很逗趣也!

阿偉,看來你也無需在搏文了!這裡的溜冰場很涼爽......我隨時都可以進來避暑一下...... :P

請問你有聽過小賢的歌聲嗎?他唱的冬戀真的一級棒!年少的他在舞台上的那種清澀真的有"出水芙蓉般的青純". ^o^

"美美是有才華的人" pai seh 我可是個庸才哦!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兩人的歌聲一級般,比很多香港的天王天后都更棒呢。"
你要先聽到我的歌聲才可以這麼說哦!不過還是謝謝你的精神上誇獎! ='>

溫馨的五月就要到了,也許可以寫一篇關于您可敬的母親來歌誦令尊的偉大吧!期待你的文筆哦!加油!

阿偉 said...

美美:
我是聽小賢說過你的歌聲很好,是"三什麼"歌后。小賢也得過歌唱賽冠軍。他唱歌我只聽過一兩次,是寶刀仍利。
別人的母親是稱令堂哦。其實我倒是想寫老爸。因為失去母親,對爸爸也比較珍惜和疼愛,尤其是過去10年,他衰老得真快。
說真的,還真期待有一天能親身聽到你唱歌呢。我想,有緣是會相會的,也不必強求。說不定哪一天我們在亞庇見面。到時你也可以聽聽我的拉牛上樹般的歌聲。
我中學開始就很喜歡唱歌,還孤賞自賞的以為自己唱得不錯。
記得有一次在預備班,歌唱課要每一個人唱歌,然後評估等級。我唱了印尼民謠"Bangawan Solo",唱時還挺投入,結果我看到老師和一些同學偷偷的笑。那個學期唱歌的評估結果是c,可憐。

Unknown said...

"別人的母親是稱令堂哦。"
阿呀!對不起沒有刪除掉不要的! :P 真是丟臉 :"(

"還真期待有一天能親身聽到你唱歌呢。我想,有緣是會相會的,也不必強求。說不定哪一天我們在亞庇見面。"
我六月4日會到亞庇, 不知有緣遇到小賢否? 因為他說他會出國公干到六月頭...... :(

"是"三什麼"歌后...."
三邦是指SARAWAK , SABAH, BRUNEI 和 BORNEO/KALIMANTAN......其實已經是歷史了啦!

其實你很幸福, 真的!
祝福!

Lau said...

請問你有聽過小賢的歌聲嗎?他唱的冬戀真的一級棒!年少的他在舞台上的那種清澀真的有"出水芙蓉般的青純". ^o^

Mee Mee.. thank you!! am I really that good ah? u made me shy now!! Haha... I dont sing anymore since I can't sing well nowaday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