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出走的理由

異鄉遇華人,特感親切,自然會聊起來。9月15日至28日到尼泊爾,主要為健行和觀光三個世界文化遺產。找人同去難,唯有單飛,難免寂寞。
在加德滿都的名叫藍比尼的印度食品小餐館,就認識了一班由中國大陸各地經西藏進入尼泊爾的青年男女。

我是通過嘉儀才知道這家餐館,很喜歡,好吃又價格合理,我吃了至少五餐。
嘉儀是在深圳經營服裝飾小生意的女子,我猜她約莫三十尾,來自東北。
"住在一個城市太久,生活會很悶很單調,"她說。
這是一個單女子出走的理由。她已是三遊尼泊爾了,看看便宜貨品、看帥帥的尼泊爾男子吧,我猜。
在圖中的六個大陸男女,裡面沒有阿儀,我跟他們聊了一陣,猜都是三十至四十之間,吃得很開心的樣子。他們有來自廣東卻在北京工作的,有來自東北卻在上海工作的。離家遠飛對他們而言已習慣了,不過那是為了找吃。
他們在西藏不期而遇,大家都孤單,便你"檢"我、我"檢"你的走在一塊了,大家有個照應。大陸的"檢"是香港的"埋堆",我們可理解為同遊啦。
男的多數留著鬍子不刮,特顯粗獷和不羈的興味。
表面大家都很開心,卻都有出走的理由,深埋在心裡的某一個角落。
失意於情場、避婚、離開城市的繁囂、工作不如意?當然也有純粹遊玩購物觀光的。我不知道,或許都有。
我呢,也許是治療情傷吧,呵呵。

7 comments:

AliVe said...

我同意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去旅行真的很难,
所以有时候我喜欢一个人去流浪。

治療情傷?
祝你早日痊愈。xD

阿偉 said...

AliVe:
謝謝你的祝福,我在痊癒ing,而且多虧有朋友,我恢復得不錯。
希望你快些找回靈魂和自己,重回部落格。
別花太久去找,靈魂飛到九霄雲外就麻煩了!!
要走出去找,躲在小室裡是找不到的:)

eleven said...

一个人去旅行也没有什么不好。
要配和他人,迁就他人, 有时真的必须要放下自己,如果难得的旅程就这样被消耗了,我会很难过。。。

所以,我喜欢一个人去到远远的地方,目前最远是到perth,不管什么原因,过程中可以找到自己,修复自己,就算没有去到很多地方,也可以有种看见自己的快乐感觉。。。

不管什么,希望你可以茁壮,再给你加油

eleven said...

还有,我也喜欢在旅途中跟很多愿意摊开心胸的人做朋友,那年在海岛一起骑脚车,一路上有人照应,一起分享,我想这些都是bonus。。。

她还是位德国人哦。。。哈哈

阿偉 said...

eleven:
在冬至這個大日子,我的油缸又升高了!!:)你加的油真管用。
喜歡你用修復這個字,比充電更貼切。
我也是喜歡在旅途中跟背包客交朋友,在旅店、車站、餐廳、路上相遇,都可以敞開心胸與陌生旅人聊天。
其實我遺漏了寫一位單飛的韓國朋友,他說自己精神有問題(我也感覺得到),跟我坐下來談了一兩個小時的心事。
我也願意傾聽;我想,他內心真的是寂寞了。

eL said...

原來阿偉和十一郎相識噢。啊啊

阿偉 said...

eL:
你好!
你是舊識,他是新識。
這裡有鮮釀也有陳釀喔,呵呵。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