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

多年前,我約了好友T喝酒解悶。
兩個大男人在PUB聊政治、人生和事業。天南地北談不完。
我想告訴你一個秘密,我忽然跟T說。
與其說忽然,毋寧說我是有備而來。
T的反應令我很欽佩和訝異。有這樣能讀心的好友,我這一生有福。
他說,不需要說,即使是好朋友,保留一些秘密和距離是好事。
我莞爾,他的回答讓我很舒坦。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過於坦白會造成尷尬、令人不舒服。
這也包括了愛情關係。
過於坦白有時會讓關係緊繃而不自在。

5 comments:

tamiya said...

有句话说:人生得一知己,死而无憾。
又有句话说:相识满天下,知心有几人?

唉,这个是福分啊,要珍惜。

看到你的最后一句,我想起了蓝宇里头的对白:

两个人若在一起太熟了,反倒不好意思再玩下去,也便是到了该散的时候。所以每天早上醒来我都会提醒自己少喜欢你一些,这样就不会散了。

阿偉 said...

tamiya:
你真是個知識寶庫,出口即能成章!
連小說裡的對白都能記住,真是天稟異賦啊!
每天早上起來,我又多了一件事情要提醒自己,呵呵。

edward said...

谢谢光临我的《乐天小筑》。来了这里几次,也看了好几篇去读你去了解你。

好朋友就是有些秘密藏在眉宇之间,不必言传已经意会了!:)

阿偉 said...

edward弟:
哇,眉目傳情醬厲害,你有醬的朋友咩?

edward said...

哈哈哈~~~不用眉目传情的,好朋友往往心中有一份默契,稍微一个眼色或语气,大概已经猜到对方心里在想什么了!我有酱的朋友啊,大家都相识多年了,你也有酱的朋友啊,感恩!:)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