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晚餐----生活可以很简单

我向往简单的生活,也可以简单的生活。

今天的晚餐:两个蛋、珍珠玉米和青苹果一个。

史铁生说过:“单纯是以丰富的东西为基础而诞生的。”

单纯表现出来的却往往是沉闷。

一个我曾经深爱的人对我说:我们性格合不来,我不想跟你过行尸走肉的生活。

看来,简单还得是甘之如饴、耐得住寂寞。

吾好友D数个月前将八打灵的排屋售出,为的是在云顶山脚的武吉丁宜定居,离开吉隆坡的尘嚣过宁静的生活。

早起、做瑜伽、画画、看书的简单而精神丰富的生活,是他的理想画面。

他是个逐步实现理想的人,从保险经纪,转业为瑜伽老师和油画家,让他的理想生活实现了。

昨晚,我摇个电话给他,说想去探访他。

他说无任欢迎我在周末来小住一晚,一个人在这里的生活还真有点寂寞。

“去文东的路上有个温泉,我们还可以一大早去泡泡!”

简单的生活很好,至少精神面是丰富的;偶尔有人陪伴聊聊,则增添了乐趣。


6 comments:

保佑我 said...

所以我很喜欢一句话《小时候,简单就是幸福;长大后,幸福就是简单》

有时候,并被远离尘嚣回归朴实生活就是简单。只要心灵上常保有一种释怀的态度,无论身在何处,一样能够体会到简单所带来的快乐~

eL said...

阿偉,這個怎麼回事【行屍走肉】呢?

我聽過人說:less is more

仔細推敲,也不無道理。呵呵

阿偉 said...

保佑我:
返璞归真是一种向往,若真去实践,还真有一番挣扎呢。
释怀,那的确是简单与复杂之间的症结了。
你好吗?好久没探访你呢。
只记得你和狗狗相处,有一份真情谊。

阿偉 said...

eL:
行尸走肉,是对方的感受,我也没办法。

eleven said...

不是不想简单,只是在走向简单的的过程中,早已变得复杂。。。。。

这样的生活看来还要很长的一段时间。。。。。

阿偉 said...

十一啊:
是我们的企图心太强吗?
我不知道,对生活的热情能与企图心分开吗?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