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一锅莲藕花生汤




晚餐在家煮,邀了D来用餐。
莲藕花生汤是“主菜”,因两人都爱喝也,呵呵。
早上买了排骨、莲藕和花生。下午三点入锅熬,加入蚝干、档蔘和蜜枣,约熬了两个小时半。
最后加上少许的海盐,一锅美味清香的莲藕花生汤就好了。
要熬好莲藕花生汤,我觉得秘诀是蚝干,能带出海鲜的清甜。盐只少许,不然汤就只有咸味了。
D打包了烤鸡翅膀,我再炒了一道芹菜烧肉和一道菜心。
简单美味的周日晚餐,把我撑得饱饱捧着肚子。
好有满足感。

10 comments:

贾申 said...

我想是时候搞好自己的厨艺了。

阿偉 said...

WKW,我的厨艺很马马虎虎,来来去去都是那几道菜。
嗯,我会反省自己的 :)

tamiya said...

最好吃的还是你的汤。

Felix Chai said...

都是我喜欢的菜也~~~ 好久没下厨了,熊猫叔叔真是懒地很也!
有机会带把筷子去你家偷吃~~~~喵喵叫!

幸福快乐
熊猫

Kit said...

好丰富的住家饭,我想尝尝咧。

thomas said...

誰是那個D噢~~很好奇一下下~~~哈哈哈哈。。。

贾申 said...

D 〉 Dear

阿偉 said...

Felix:
我家是不准偷吃的。

Kit:
想嚐嚐就来啦!

Thomas:
ABCD的D喽!

WKW:
老师很厉害哦 :)

thomas said...

o,恭喜恭喜~~~

水星 said...

水星也是在三年前到非洲后才开始学煮菜,虽然也是来来去去同样的几道菜,但还是很有满足感的,也明白了母亲以前的难处,自己烧饭给自己吃,符合本身的味道就好,她还要兼顾一家大小的口味,真的很不容易。

初次光临,多多指教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