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哥的种种传说


伟哥这个名字,中学同学有叫过,连小我六年的外甥都没大没小的叫过。
当然,这名字总让人想起蓝色丸子,那让男人振奋到顶天立地的神奇药物。
伟哥,不管是恭维还是逗趣的称呼,我都欣然接受。
转眼间,伟哥今年44岁了,脸上的火车轨越来越深凹,白发数也数不清了。
我那健壮的体格常常骗到人,以为我很健康。
虚有其表的。爬多几步楼梯,都气喘差点如牛。
公园跑步慢得像蜗牛,看到一些年纪比我长的安哥,我羞得低下头。
幸好我是单身男子,不然,可能要借助伟哥小蓝,才能让爱人幸福。
说起单身男,还有段故事。
话说我在09年尾辞职时,我的顶头上司循例跟我单独会谈辞职的前因后果,好让她向人事部提报告。
她竟然八卦的问我:你是GAY吗?老大不小还不结婚?
她还说:我很开明的,现在GAY很普通,没什么大不了。
我哑然笑笑。这个回答是或不是都会惹来嫌疑的问题,不答为妙。
还有,若你开明,你就不应该问这种私隐的问题。而且,我跟你又不是很熟那个!
真是#¥%*@......
单身男,有的人以关心之名问:你不怕寂寞吗?老来怎么办?
怎么办?我也不懂啊!船到桥头自然直啦。
爱情事业一无所成也。
讲起事业更加好笑。
二十七八岁还是一名商业记者时,访问了当时大马赫赫有名的一个文化创业人,大家谈得很投契,一谈就谈了几个小时。
他知道我是67年生的,竟然说:年轻人,很多37、47、57生的人,人生都有一番大事业,你67年生也会的!
很感谢他,在我人生低潮时,我会想起这句激励性的话。
这话骗我没骗多少年的功夫。
如今,我的人生过了大半,东不成西不就,这话仿佛是最大的嘲讽了。

7 comments:

tamiya said...

干嘛突然没有来由的调侃自己???

还露身材哦。。。

贾申 said...

不知道你的境况,但可以明白你的表层想法。寻常人没有控制生活发展的能力,但可以逐步、默默地适应无常的挑战。成功的话题太广了,不同层次的人,对成功的定义各异,既然大不同倒不如活在当下,内心富足,健康生活,快乐度日便是最好。
我好像说多了。伟哥,加油!

edward said...

伟哥,身材还保持得很健壮啊!管他们怎样看你,你走你的路,他们走他们的路,人生苦短,何不潇洒走一回?相信你能的!:)

阿偉 said...

Tamiya:
调侃自己、苦中作乐,已经是我这个弱者的常态 :)

WKW:
你的关心,无限感激。说多一些,无妨。

Edward:
会铭记你的鼓励的!!感动

thomas said...

哈哈,哇,秀身材。。。
你的體力那么差,不相信。相信你因該有做健身,去做CARDIO(話說我不喜歡那樣叫,cardio,什么屁)。。。

Unknown said...

知己知彼,懂得了解自己外在和内在的人就是一个懂得自己想要什么的人!其实你自己最清楚自己的目标…不是吗?加油,你行的!

kenson said...

阿伟哥,你有一副好身材,你才不用担心。我朋友在你这个岁数也同时有你这样的身材,他拥有了一个总证去侮辱和伤别人的心。我看你还是一条龙啊,有可能你自己太谦虚把自己当成一条虫。不过,当你跟一个很恶心和没有感觉的东西,当然要把自己当成一条虫。对这自己喜欢的东西才能变成一条龙,对不对?爱情事业一所无成或者寂寞也无所谓,只要你享受这样的生活还有把自己弄到爽一爽,那就不往此生。你说对不对?伟哥,加油!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