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


在晨旭中的窗帘
緩緩的舒氣
沉靜而內歛

它是家的見證者
昨晚傳出的笑聲
前晚的吶喊
大前晚的啜泣
大大前晚的繾綣呻吟
還有唱機幽幽的音樂

沉重的窗帘
飄不起來

12 comments:

eL said...

阿偉,不知為什么,讀你這首,讓我想起另一首.呵呵

錯誤 /鄭愁予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般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小賢 said...

如果窗帘能成忠實聽眾,那該有多好?
只可惜沉重的窗帘飄不起來!!

阿偉 said...

eL:鄭愁予的微醺是我以前跟一個要好的朋友所喜歡的詩。錯誤是膾炙人口了。可我記不起來。
小賢:我可以做你忠實的聽眾哦,呵呵,若你信任我的話。

小賢 said...

我是說它如果能成為你的忠實聽眾,那該有多好?哈哈..
我沒有什麼好訴的呀!!

Unknown said...

為何不能把飄不起來的窗簾說成是"穩重不輕浮"呢?

她是忠實的垂聽者, "不飄起來"就是不會到處造謠.....
默默地為你承擔你的喜怒哀樂,
為你見證夕陽黎明,
更為你的家增添了氣息.

選對了窗簾將會為你帶來喜悅!

小賢 said...

美美有內函,偉偉有外函!!

Unknown said...

小賢:

從何說起???

其實阿偉, 小賢還有你們的老友鬼鬼都是充滿了書香, 文筆了得的人!

我呀! 庸才一名! :P
胡亂爬格子而已!
還真的班門弄斧....啊!

阿偉 said...

小賢:
我可搞不懂什麼是外涵哦!
大家都是在弄弄文字抒抒情而已,我們這班人沒有姓班的!

美美:
我家客廳的窗帘是蘋果青色,的確,經你一說,廳的氣息就生起了。呵呵,謝謝你的理性分析。

Unknown said...

因為我家的窗簾為我帶來了寫意所以才有感覺!

Unknown said...

我好像不在你的博客列表里哦!

(哭泣)
這樣公平嗎?(大哭, 撒嬌)
人家當你是寶,你當人家是草!!

Unknown said...

謝謝......
哈哈哈哈......也我終於是阿偉的寶了!!!(手舞足蹈)
今晚肯定稅的很甜!

Unknown said...

有換家里的擺設了?

之前跟我一樣的擺設, 不滿意嗎?

目前的可是空蕩蕩,白茫茫的哦......

請問有何計畫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