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的眼神



顧城1979年、23歲時寫"一代人":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短詩隱藏憂傷情愫,卻始終是樂觀和響往光明的。有誰預料,這位浪漫詩人在37歲時為情所困而自殺。

今早看回兒時舊照,竟發現我小學時拍照,眼神竟是憂鬱的。難怪我這個"思想家"常常胡思亂想,晚上總是睡不好,到窗外的黑漆漆遊逛。黑色的眼睛,早上起牀,擴大成了黑色的眼圈。

4 comments:

Bradpetehoops said...

Nice blog, have a nice day.

阿偉 said...

Hi Bradpetehoops:
What a surprise visitor, welcome.
Anyway, do you read chinese? haha

小賢 said...

不是我狗眼看人低,我看他不會吧?!為何這麼說呢?因為我的部落格居然有個女吉林跟蹤者..叫JeanJean..我以為是其他朋友..完全沒有種族歧視..我猜我的女吉林是human Error..你的,可能可以..不要忘了,現在有translate器呀!!..阿呀,我想太多了.關我什事?!!

Unknown said...

阿伟有帥哦!


小賢: 你有神秘仰慕著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