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死"的馬來西亞


在素菜館吃兩元晚飯,跟一外勞同桌,兩人相對。我先跟他以英語聊了起來,竟十分投契。
話題是從素食開始。我問他長期茹素嗎?他說開始了七個月左右,當時突然覺得胃口奇差,尤其是面對肉食。原因聽來還真有點玄。
他叫RUPTHA,來自孟加拉,今年36歲,在一家公司任職貨倉文員。
他告訴我,他曾在迪斯可、電子游戲中心、酒廊等花天酒地的場所工作。看他一嘴的煙屎牙,所說應不虛。
"馬來西亞是個敢死的國家,自己做錯了事,卻指責別人。"(Malaysia is a bold country, it's doing wrong thing and it blames others.")
他說,許多迪斯可、電子游戲中心、酒廊等都是非法、無執照經營,業者與警察狼狽不堪,卻把治安不寧歸咎於外勞。
"兩年前,數百名孟加拉外勞滯留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外勞中介收了錢卻不認領,讓外勞在機場無吃、無喝、無睡,馬來西亞政府冷漠無情,沒好好安頓他們。"
馬來西亞真干了不少陰隲事,社會的陰暗面,由一位外勞揭穿,聽了心裡的確不是味道。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請問阿偉當時你如何回應呢?

阿偉 said...

我是同意他的說法的,美美。西馬的持械搶劫案猖獗,政府應對治安紊亂負責。貪污是根源。許多警察都靠非法外快而豐衣足食、肥頭耷耳的,哪還有心思去捉賊,何況是做賊的喊捉賊呢?

Unknown said...

美美說教嘍!
在自己的國家我們可以討論自家的醜陋可是千萬不可以將醜陋給外傳哦!
所謂:家醜不可外揚, 免得他們更加看不起我們!

也許美美的職業病又再發作吧! :p

對於馬來西亞現實的情況,美美還真的"磨牙"......這裡談談就算了! 呵呵呵呵.....

Felix Chai said...

我刚刚完成了一个“味道”的故事,正是讲到这种无法形容的味道,马来西亚是该醒觉的时候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