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等待的心情,或許不好受。
有些人每天都在等待。
剛送一個朋友到火車站。已是入夜的八點四十五分。車站的出口,有一年輕男子拄著盲人杆在等待。
原來是住在我家附近公寓的盲人。我第一次見他,是在森林研究院公園。他和太太散步,太太牽著他的手臂,很恩愛。我還跟他們攀談過。
我猜他是一個人搭火車剛回到甲洞車站。我想去載他,又想一定有人來接他的。果然,即刻就有一輛普騰賽加駛到他前面,是他的太太。他俐落地折起盲人杆,進入司機旁前座。
當時,我想他的太太應早一些到,盲人先生就不需要等了。
或許,他早已習慣了等待。她也把他當正常人看待吧。
而他一直在等待的,也最期盼的,是光明。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心中有愛的等待
是一種幸福,
是一種期盼,
是一種渴望!

看得見的人不一定幸福,
看不見的人不一定悲哀.

簫煌奇的你是我的眼
很好聽,
不知阿偉有否聽過?
願安!

阿偉 said...

蕭煌奇沒聽過,嘿嘿,孤陋寡聞。
心中有愛,是不會渴望的吧,美美。

Unknown said...

"心中有愛,是不會渴望的吧,美美。"

恩...也許吧?

為了你博了他的歌和一些資訊!
非得要認識他哦!

Unknown said...

怎麼樣?
他的歌好聽嗎?
你上一次說我MV裡面的歌很好聽, 就是他的歌!

Unknown said...

唯有歡笑,一直延續。
還是喜歡看到別人的天真爛漫,自己亦如是。
人生故事悲喜說不盡,且說說那瞬間的燦爛嘻笑,還有那抬頭間的人生感悟。

變成我的名句精華了!

Post a Comment